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Kota Kinabalu

首页>图片新闻

来源: 类型:

梁才德总领事会见沙巴经济发展与投资局主席哈辛

4月9日,梁才德总领事在总领馆会见沙巴州经济发展与投资局主席哈辛一行,双方就中国脱贫攻坚成功经验、中沙经贸务实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哈辛向梁总介绍了沙巴州经济发展与投资局主要职能及“沙巴发展走廊”计划构想和实施情况,感谢总领馆长期以来为推动沙中经贸投资合作所做的大量工作及对沙巴抗疫提供的大力支持。哈辛表示,非常高兴看到中国成功完成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沙巴州政府对中国取得的这一历史性成就深感钦佩和赞赏,特别是看到梁总领事近期发表的文章中提到,愿同沙巴开展减贫合作,州政府迫切希望多向中国学习取经,加强交流,帮助沙巴推进减贫事业取得进展,这也是此行的主要目的。
  梁总表示,贫困问题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是长期困扰全球发展治理的突出难题。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奋斗,中国脱贫攻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果,为国际减贫事业作出巨大贡献,也提供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总领馆愿同沙巴经济发展与投资局积极开展交流,分享经验。应哈辛主席之请,梁总从建立脱贫工作体系、发挥制度优势、优先发展贫困地区基础设施、重点扶持农村地区、坚持精准扶贫、加强科技扶贫、增强贫困人口技能、确保脱贫之后不返贫等几个方面系统介绍了中国政府脱贫攻坚的成功实践经验和做法。
  双方并就将来两地专家学者就减贫事业加强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