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Kota Kinabalu

首页>图片新闻

来源: 类型:

工信部部长苗圩率团访问沙巴

   6月12-1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率团访问沙巴。访问期间,苗圩部长会见了沙巴州首席部长沙菲益、马来西亚联邦贸工部长雷京和沙巴州副首席部长兼贸工部长丹敖,考察了亚庇工业园区并主持了中马制造业圆桌会议。梁才德总领事陪同参加了相关活动。

  在亚庇工业园考察期间,苗圩听取了关于沙巴州棕油、家具、石油和天然气等工业园区的介绍,考察了张家港富瑞特装投资的液化天然气项目、GLIMEX玻璃制造厂等。

   随后,苗圩部长会见了沙巴州首席部长沙菲益,双方就“一带一路”框架下促进相互投资、深化双方在工业和通信领域的务实合作、帮助马来西亚及沙巴建设5G通讯网络等课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在会见马联邦贸工部长雷京时,苗圩部长表示,中国制造业秉承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理念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方将继续加强和深化同马合作,拓展双方利益契合点,扩大合作领域,加大相互投资,推动两国在制造业和通讯领域的合作上新台阶。

  苗圩部长和雷京部长共同主持了“中国-马来西亚制造业圆桌会议”,包括华为、三一重工、中车、海信、海康卫视、宝腾等20多家中马制造业和通讯企业出席了圆桌会议,并签署了多份合作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