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Kota Kinabalu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马来西亚3月出口至中国增长11.8% 总出口额跌0.5%略胜预期

今年3月,马来西亚总出口额同比下降0.5%至840亿令吉,虽已连续两个月下跌,但表现远胜2月,也优于预期,出口至中国增长11.8%居功不小。

3月进口下降0.1%至697亿令吉,表现于市场预测的下降1.4%。3月贸易盈余下降2.2%至144亿令吉,总贸易下降0.3%至1537亿令吉。

虽然马来西亚对主要出口国—中国的出口有所上升增长12亿令吉11.8%,但其他经济体的出口下滑影响总出口呈下降趋势,其中,出口至新加坡下降7.74亿令吉6.9%、日本下降7.51亿令吉、欧盟下降4.49亿令吉瑞士下降4.21亿令吉。

影响进口下降主要因素是日本进口下降6.66亿令吉、印尼下降6.01亿令吉、印度下降5.72亿令吉等,进口增加的因素主要为中国进口增长18亿令吉、沙地阿拉伯增长5.87亿令吉美国增长5.58亿令吉。

今年3月出口减少的主要产品为原油,下降33.5%、棕油和棕油基础产品下降10.2%、电子电器产品下降1.9%、木材和木材基础产品下3.3%和天然胶产品下降12.4%。出口增加的产品主要有精炼石油产品,增16.2%和液化天然气增17.2%。